511 高速公路协助

我們在提高駕駛者安全性的同時,也正在努力減少交通堵塞及非緊急時撥打911的情況。511現提供一個新的選擇 – 高速公路協助服務 – 這使你的手機具有路邊緊急電話的功能。

我怎樣獲得幫助?

如需使用新的高速公路協助服務,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並出現非緊急情況的駕駛者(爆胎、汽車熄火、沒油,等)可以從其手機上撥打511,接通後就說 "高速公路協助" (“Freeway Assist”)。此通電話將被轉到目前接聽路邊緊急電話的電話應答中心,隨後將確定駕駛者所處的位置,然後再提供適當的路邊協助服務。

誰將幫助我?

在通勤高峰期(週一至週五,早上6點至上午10點,及下午3點至晚上7點),高速公路巡警 (FSP)可提供免費的路邊協助服務,如換輪胎、啟動電池或免費拖車離開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巡警非工作時間內,駕駛者可通過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P)從輪流拖車服務(Rotational Tow)獲得協助,但按標準價格收費。在區域大橋和隧道處,此通電話則會被轉到加州交通廳(Caltrans)。通過這種方式,511高速公路協助就可連接三個機構 – MTC、CHP 和Caltrans – 這個計劃可迅速提供相應的路邊協助服務,並使駕駛者能盡快重新上路。

我應該何時撥打911?

511高速公路協助服務只提供非緊急情況下的路邊協助。請瀏覽 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s site(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網站)獲得有關何時應撥打911的資訊。

有關高速公路協助服務的更多資訊

高速公路協助服務的產生是因為個人手機的大量使用而使路邊黃色緊急電話的使用減少。然而,目前的高速公路協助服務通過511成功地融合了FSP和緊急電話服務,最大限度地發揮三個方案的所有好處。 有了511高速公路協助服務,駕駛者可以在區域高速公路上更快呼叫並獲得非緊急服務,同時減少不適當的呼叫911服務。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負責道路上的交通安全及挽救生命。Caltrans擁有及營運加州公路系統。MTC 是一間負責為三藩市灣區九個縣規劃交通、分配撥款和協調的機構。

^ Back to top